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青春赤诚赓续红色薪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3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芷青)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新时代青年干部是党的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也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要走好新时代“赶考”新征程,永葆红色江山不变色,青年干部理应扛起接班重任,在坚守初心中勇挑大梁,在克难奋进中勇开新局。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以身许国、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党的伟大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忠诚践行者、大胆开拓者和无私奉献者。

  器不练,如无甲之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八项本领”,这对广大青年来说既是人生考验、更是人生际遇。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孜孜不倦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增长本领,成长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事有所成的行家里手,方能用“硬肩膀”挑起时代发展重任的“硬担子”。

  劲不鼓,如无弦之弓。实干始终是最质朴的方法论,唯有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切美好设想才能付诸实践,否则就只是“水中月”“镜中花”。新时代青年干部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面对问题要迎难而上,遇到矛盾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向困难低头,不为挑战折腰,方能在新征程上攻克一道道“险难关”、啃下一块块“硬骨头”。

  身不正,如无勒之马。清廉是福,贪欲是祸。青年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抱定踏石留印的心态,保持抓铁有痕的劲头,守住从政的红线和底线,不被“糖衣炮弹”所迷惑,不为人情世故所牵累,不做不法之事,不交不良之友,不沾不正之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系紧、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奋斗正当时,行稳方致远。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接好伟大事业“接力赛”的“关键一棒”,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本领才干,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赓续红色传奇、书写青春担当。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