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滑板项目首次亮相省运会 荆州队斩获两枚金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8月28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滑板比赛在湖北省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落幕,此次比赛,共有10个市(州)的11支代表队参赛,产生金牌十枚,荆州队夺得其中两枚。

  此次荆州队的两枚金牌都被15岁的刘雨涵收入囊中,她在女子甲组街式、女子甲组碗池项目中夺得双项冠军。刘雨涵从三年级开始学习跆拳道,2020年8月,湖北省滑板队来荆州选材,教练一眼看中了弹跳能力强、体能好的刘雨涵,从此她开始转向滑板的训练。

  两年时间里,她辗转孝感、武汉、北京参加集训,2020年参加湖北省青少年滑板锦标赛获得女子乙组U池的亚军,她不甘心于此,2021年奋起直追,将同项目冠军奖牌拿下。每次想要退缩的时候,刘雨涵都会回想起父母的鼓励和教练的坚持,咬牙继续训练。

  体育训练光有天赋不够,更需要千锤百炼,教练深知刘雨涵不服输的心性,此次的省运会比赛期间,观赛的教练在几轮动作之后看到刘雨涵胜券在握,却还是跟刘雨涵说夺冠希望渺茫,以此激励她争冠的决心,刘雨涵也不负众望,擦干眼泪继续上场。

  滑板比赛以总分论成绩,在强大心脏和稳定发挥之下,刘雨涵如愿夺金。滑板项目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才首次亮相奥运会,作为一项极限运动,它要求选手胆量与技术兼具,室外的水泥场地见证过无数运动员的血汗和泪水,也让每一份得来不易的荣光格外闪耀。

  在本次滑板比赛的角逐中,周雨虹、朱雨桐、刘潇、张梦凡等选手也代表荆州出战,他们中最小的只有8岁,在跳跃与踢翻间释放自由、激情与热爱。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