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荆州市委动员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3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荆州市委动员会召开。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将于8月31日至9月30日对荆州开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专项巡视。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阮力艰指出,此次组织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是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政治巡视人民性价值取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是省委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和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之举。荆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专项巡视监督重点,着力查找营造“三个环境”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希望荆州市委及其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专项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专项巡视任务。

  吴锦表示,荆州市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巡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增强政治自觉,积极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等,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严肃政治纪律,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强化政治担当,对巡视发现和反馈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丁仁山、方向及有关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