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好,新学期!直击荆州学子开学第一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肖琦 杨辉)开学啦!今天(9月1日),荆州市52.69万名中小学生开学啦,孩子们做好防疫措施,开开心心迈入校门。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派出多路记者走进多所学校、幼儿园直击大型“神兽归笼”现场。

 

  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人信悦玺园

  上午8点,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人信悦玺园的小朋友们有序入园。

  沙市区罗园启航幼儿园

  相比淡定进入校园的孩子,很多家长显得“不淡定”。于是,沙市区罗园启航幼儿园的家长统一姿势:集体趴墙“偷看”。

 
 

  沙市红星路小学

  上午7点30分,在沙市红星路小学,学生们按照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进入学校,随后,学生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操场,迎接盛大的开学典礼。

  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

  上午7点40分,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迎来一年级新生。

  上午8点40分,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举行《水滴少年跟党走  童心共迎二十大》主题开学典礼。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生代表上台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学生从一言一行做起,争做“五彩小水滴”,最终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荆州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开学典礼上,为学生们带来《文明荆州 同心通行》。

  荆州小学

  7点30分,荆州小学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孩子们排队进入校园。不少家长举起相机,为孩子留下开学第一天的照片。

   荆南中学

  7点40分,在荆南中学,学生们按年级有序入校。

 

  各年级学生抵达教室,班主任老师正在分发书籍,准备开学第一课。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学校已经带领七年级新生熟悉了校园环境,强调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及行为规范等,帮助学生们收心。

  8点30分,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沙市中学

  沐浴晨光,新学期展新气象;秋风再起,新起点赴新征程。上午7时,沙市中学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