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领导双月项目述职暨九、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领导双月项目述职暨9、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吴锦指出,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发展战略策略对标优化、继承创新、突破升级,形成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发展思路、重要举措、目标任务。

  吴锦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克服内外部多重挑战,抓实抓细稳增长各项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宏观政策调整和产业布局重构机遇期,聚焦“五个重大”,落实好“七项机制”,深谋勤跑善争快推,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程量、实物量。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强产业,狠擂“一号工程”,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做好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工作,稳步推进产业园区扩区调区。要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创新流通业态,全面激活生活消费,加快申报建设荆州综合保税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更好发挥对经济循环牵引作用。要全力以赴惠企纾困增活力,深化“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坚持创新驱动、政策赋能,千方百计推动好企业数量多起来、大企业链条长起来。要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抗旱保丰收、防汛抗灾和社会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精彩”,积极配合做好省委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筑牢安全底线。要保障农业稳产增产,推动工业提质增效,促进消费扩容增长,全力壮大产业底盘。要紧盯国家政策争取资金,聚焦重点领域、重要节会活动招商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优化城市规划布局,有序实施城市更新,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提升中心城区能级。要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不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岗位、学位、床位等关键领域,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严冀钢、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及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10位市领导进行了项目述职,其他市领导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书面通报了“十问十帮”存在问题解决情况和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反映问题解决情况。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