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亲密接触智能机器人 松滋山里娃玩起“黑科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许春阳 陈俊龙)今年新学期,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创造性设立“创客”课堂,通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模型设计、科学实验等课程,面向全校学生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动手能力,让学生感受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带来的乐趣。

  走进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的“创客”教室,孩子们正以小组为单位,围在一起,利用智能机器人来完成各种各样的“课堂任务”,欢声笑语的课堂,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智能机器人的操作,也学会了协同配合的团队精神。

  今年6月,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组建了“创客教育”活动课程小组,邀请了专职教师参与培训,并于今年9月正式开设了无人机操作、智能机器人的组装与操作、3D打印、编程软件的应用等各类课程,利用课后托管时间安排不同班级分班学习,使学校里每一个学生每周至少都能当一次“创客”。

  课程结束后,老师还会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科技作品展示在教室的展台上。五彩缤纷的小发明与小创造,既彰显了科技文化的魅力,又折射出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创新激情。

  科技素养是学生应有的核心素养,科技教育也是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将教学工作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开发出了包括“小小工程师”在内的多个特色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激发学生们特有的创新思维,启迪学生们的科技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