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师兄”偷吃爬楼搞破坏 公安县野保工作人员投食诱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通讯员 张旭)9月2日,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在埠河镇水月村将一只扰民猴子诱捕,并送往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

  公安县110指挥中心警情称,埠河镇水月村有只猴子在村民家搞破坏,村民苦不堪言。接警后,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保工作人员前往。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只猴子在村民张青文家厨房顶上“耀武扬威”,不时还在灶台上跳来跳去。

  当地村民张青文介绍,该猴子已出现在他家5个多月,平时在房子后猪舍逗留觅食,与狗为伴,有时还偷偷进入家中翻箱倒柜,搞得房间一片狼藉。

  因麻醉、吹管等捕捉工具受限,野保工作人员决定用食物引诱猴子到厨房食用,直至2日凌晨才将猴子堵在厨房里将其捕获,现场没有人员受伤。

  经检查,猴子很健康,没有受伤。据了解,猴子是灵长目动物的俗称。灵长目是动物界最高等的类群,它吃果子。猴子一般大脑发达,眼眶朝向前方,眶间距窄,手和脚的趾(指)分开,大拇指灵活,多数能与其他趾(指)对握。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