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会议举行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全力以赴营造“三个环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日下午,市委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锦指出,全力营造“三个环境”,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举措,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现实需要,是下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要正视问题困难挑战,准确把握营造“三个环境”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锦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推动营造“三个环境”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夯实产业项目底盘,全力服务市场主体,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硬仗,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深化清廉荆州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锦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构建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凝聚营造“三个环境”强大合力。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施策,确保高水平整改到位。要加强督办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营造“三个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周志红强调,关键时期,头脑要特别清醒,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关键领域,防线要特别紧密,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谋划得更充分、风险研判得更精准、措施制定得更周密,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筑牢“防火墙”,打好“主动仗”。关键问题,态度要特别坚决,聚焦重点案件、重点群体、重点对象,坚持大员上阵、领导包案,统筹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关键岗位,责任要特别压实,各级干部要把营造“三个环境”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到一线和基层发现问题、研判风险、查找隐患,实实在在解难题、暖民心。

  会上,周向阳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平安稳定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市网信中心、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下段工作建议。监利市、荆州区作表态发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