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 荆州持续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韩昱久)创文国检“临战”之际,荆州市各项创文工作进展如何,记者带您走进各个行业单位,看看他们的创文战绩。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出租车行业的创文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为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荆州市运管局客管办联合荆州市道路运输协会出租车分会开展“我为荆州创文做贡献 我为市民出行做保障”行动,发动出租车司机做志愿者,参与到火车站出租车的规范管理中。下午3点,正是志愿者换班的时候。

  在荆州火车站出站口、出租车乘车点、站前大道以及公交车站周边,每个点位都有4到5位志愿者值班。在出租车乘车点,志愿者和运管局工作人员正忙着组织出租车有序停靠,帮助乘客搬运行李。

  在火车站出站口,志愿者会劝导乘客乘坐合法合规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并对乘客进行指导和分流。

  此次行动已经有160多位出租车司机报名参与志愿者行动,从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持续到晚上10点半,志愿者彭清文表示,这样的行动也能促使自己在跑出租时更加自律。

  今后,荆州市运管局还会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同时,为了提升大家的认识,出租车车内、车顶都做了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并通过路查路检打击非法车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荆州市运管局将通过12345市长热线和12328投诉热线,搜集市民反馈意见,把出租车服务做细做实。

  荆州市运管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汉初希望市民以及广大乘客乘坐合法合规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对车辆经营行为以及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予以监督,共同助力荆州市创建文明城市。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