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开学季:五湖四海荆相聚 共谱人生新篇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胡威虎)暑去秋来,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天(9月3日),长江大学迎来了本科新生报道,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步入高校,共同谱写人生新篇章。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长大东校区西大门,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们,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报到。长大学生工作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新生报到工作,其实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

  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作喜介绍,按照要求,新生们需要提前半个月进行健康打卡,在到校48小时之前,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提交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申请到校。辅导员通过辅导猫批准以后才能到校。

  新生到校后将会保持一周静默状态,在寝室内通过网课接受入学教育,之后视情况而定开展军训。为了确保校内安全,学校教职工按要求进行“七天五检”。今年,长江大学录取本科新生总人数为8461人,湖北省录取新生人数5148人,省外生源集中在河北省、山东省、四川省、河南省。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汇聚到一起,必然也会产生一些奇妙的缘分。比如,黄冈麻城市第一中学高三(6)班就有8名同学同时被长大录取。

  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数学类新生程伊婷表示,当初报填志愿的时候都填的长江大学,但是大家没有商量过,竟然都被录取了。

  8个人来自同一个班,大家不约而同的感叹道:实在是太有缘分了。程伊婷的同学,同时也是她的高中室友王婷怡今天也来学校报到,看到老朋友的熟悉面孔,这让她感到既温暖又安心。大家也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长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新生王婷怡说,临床医学是她从初中开始就希望学习的专业,希望在长江大学的五年时间里,可以顺利毕业并考上研究生。

  今天是新生报到第一天,同时也是不少新生的生日,长江大学悉心为这些寿星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期望他们在新的学期与长大一起出发,奔向精彩未来。

  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李成明表示,特别感谢全校师生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和生日祝福仪式,对他来说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取得好成绩。

  今天报到的新生中有18人生日,他们都收获了一份惊喜,学校也希望通过各种方式给每一位新生送去祝福,让每名莘莘学子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