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六大活动”推动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05

  一圈板凳、几杯清茶,干部群众围坐一起,话家长里短,聊生活变化,问“急难愁盼”。

  眼下,荆州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百日攻坚、十问十帮、五增五治、四查四看、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及政策宣讲等“六大活动”,全市1万多名党员干部进企业、访社区、入农村,扎扎实实为民解忧、助企纾困。

  市领导身先士卒,各级干部踊跃参与,把服务带到生产生活一线。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走访脱贫户和监测户时,与随行村干部和热心群众一道为脱贫户采摘玉米,在农户家中吃派饭,按规定缴纳伙食费;地方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到荆州市楚南永兴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与车间工人一同劳动,搬运电缆生产配件;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在湖北三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穿工服、戴安全帽,到生产车间劳动,拉近与一线工人距离……

  一个个暖心故事在基层传扬。

  荆州区城南高新园荆西社区有一条乡道长700多米,沿线居住有150户居民,一直没有安装路灯。

  “这块地黑灯瞎火,老人孩子多,居民摔一跤、磕一下是常事,很不方便,也不安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付恒说。

  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走访发现这一线索后,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8月4日,在该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支持下,10座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安装完毕,“摸黑路”终于亮了起来。

  一个个难点、堵点得到解决。

  ——健全了一批工作机制,推动审批服务标准、事项、人员下基层,市县两级已分批次下放事项737个,推动“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新投入使用市民之家已进驻窗口单位43个,入驻事项1803个,做到了应进必进,让群众少跑腿。

  ——落实了一批惠企政策,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仅中心城区就兑现市级技改奖补资金1.2亿元,为161家企业送去“及时雨”,中小微企业数量占比达90%以上。

  ——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为16个社区安装路灯4187盏,建成口袋公园20个,改造管网57332米、路面147215米,改造翻新内外墙1062519平方米,新建改造公厕10座,新增停车泊位6693个,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43个,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9.1万吨、村内水塘8814口、村内沟渠1.5万公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6.3万吨。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发现问题35270个,列入任务清单31763个,已解决18011个,占任务清单总数的56.7%。随着活动不断深入,基层群众交口称赞:“现在干部作风更务实、更接地气了,老百姓的盼头更足了!”(记者 王丙全 通讯员 李天然)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