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查“天价月饼”!荆州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距离中秋只有不到一周时间了,今年相关部门出台了遏制天价月饼的公告,对于单价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重点监管,目前市面上月饼价格如何,市场监管部门也对节前月饼及其他食品价格及其商品标签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各大超市的盒装、散装月饼售价进行专项检查,盒装月饼折后价格大多数在200元以内,只有少数超过了200元,价格普遍比较亲民,包装也更加简约,根据8月15日新的国家标准实施以来,月饼的包装层数减少为最多不超过3层,月饼的包装体积缩减了40%左右,礼盒装月饼轻装上阵成为主流。另外,在市面上500元以上售价的月饼都要接受严格监管。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月饼礼盒发现,大多数月饼售价在百元左右,这类月饼的销量也是最好,另外除了月饼,节前超市的各类食品价格标签是否规范也是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的重点之一,执法人员在锣场的两家超市检查时,发现东鹏特饮、红牛、脉动等功能性饮料与一般性饮料混放,摆放不规范,容易引起消费者混淆。在部分功能性饮料上注明了孕妇及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建议饮用的,需要专门的饮料分区来进行区分。

 

  执法人员责令两家超市的负责人现场整改,并督促完善功能性饮料的标签标识。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