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展】贺广洪家庭:恩爱夫妻 在奉献中享受着快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08

  贺广洪,男,现年43岁,1991年参加工作,1995年参警,1997年入党。从警二十二年以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获嘉奖一次,并多次受到省、市各级表彰奖励。其妻闵芳,现年38岁,2013年,闵芳同志光荣当选为市公安局“十佳警嫂”。2020年贺广洪家庭荣获荆州市文明家庭称号。

  贺广洪一家最显著的标签就是夫妻恩爱,二人各自的同学、同事以及朋友,但凡认识他们其中一位,就必然熟悉另一位。由于贺广洪工作性质的特殊,常常聚少离多,但他们彼此珍惜,对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了激情。

  2004年,贺广洪从城区调至大沙派出所工作,之后又调到燕窝派出所,一干就是近十年,儿子都从幼儿园上到了初中。这两个地方都离城区很远,回一趟家不容易,而且每个月至少有两个周末需要在所里值班。

  没想到,这个距离对闵芳来说根本不是问题。轮到贺广洪值班的时候,闵芳就会带着孩子乘车来所里陪他,尽管来回三、四个小时的颠簸,一家人还要挤在一间不到10平米的小房子里,但他们不仅毫无怨言,反而乐在其中!

  2011年5月,那是贺广洪到燕窝派出所担任所长的第二年,该镇发生了一起命案,贺广洪一头扎进了案件中连续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一天夜里,闵芳打来电话,贺广洪只说了一句“我很忙”便挂掉了电话。等到案件侦破了才知道,儿子发高烧,打了好几天针,躺在床上想见爸爸。

  说到责任,二人有着共同的理解:家庭是事业的基石,事业则是人生的价值所在。贺广洪的父亲去世的早,母亲跟着他们一起生活,虽说身体还算硬朗,但毕竟老来无伴,情感上是很脆弱的。因此,全家人都十分注意她的感受,舍不得让老人受半点委屈,几个姐姐也隔三岔五来看望老人,陪护左右。

  知道奶奶一生节俭,每到换季时节,儿媳妇闵芳就会为她买一、两件新衣服,奶奶嘴上埋怨说“浪费钱”,心里却喜滋滋的。有一年临近春节时,贺母不小心摔伤了手,贺广洪工作又忙,闵芳便一边照顾婆婆起居换药,一边操持家务,大年三十那天,还第一次主厨为全家人烧出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团年饭。

  不仅对母亲如此,对岳父岳母也同等视之,特别是岳母身体时常有恙,贺广洪不忘经常关心,并带她寻医问诊,挂号取药,耐心细致。作为家长,对孩子的成长也没少下功夫,他们把孩子的品行修养教育摆在第一位,常常告诫孩子学知识要先学做人,教会孩子明是非,辨美丑,在原则面前绝不能让步,同时身体力行做好表率。

  心中不仅有家,更有国有事业,他们钟爱于自己的职业,视之为生命的一部分,一个是屡建功勋的人民警察,一个是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在奉献中享受着快乐。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