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当好“红管家” 善用“调解室”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易卫东 通讯员 杨飞 樊柳依)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当‘五员’,‘两争’‘三市’比贡献”主题活动以来,洪湖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农艺社区代表联络站的12名驻站代表,结合社区“红管家、微治理”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人大代表兼职“网格员”,成为居民心中的“红管家”。

  早上9点,洪湖市人大代表廖飞正在农艺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交流活动,就在这时,廖飞的电话却响了。

  原来廖飞负责的网格有一位腿脚不太方便的薛师傅,他家空调出了点问题,天气炎热,廖飞不敢耽搁,马上联系了维修师傅一同上门查看情况。

  薛师傅家是去年才安装的新空调,按理不会出现什么大故障,经过维修师傅检查,发现是滤网上灰尘过多而导致制冷效果不佳,平时薛师傅保养空调不太方便,好在这次维修师傅帮忙将问题一起处理了。

  大同湖管理区12名市级人大代表组成的“红管家”志愿服务队,还参与了纠纷调解、困难救助、政策宣传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沟通联系的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化治理格局。

  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当‘五员’,‘两争’‘三市’比贡献”主题活动以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代表积极行动,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聚力乡村振兴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并及时汇总代表意见建议,交有关部门办理,以人大代表实实在在的履职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