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秋老虎”来了!本周晴多雨少预计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06

  “秋老虎”来了!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9月5日全省晴朗少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3℃至36℃,6日将升至34℃至37℃。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大部地区维持晴天或多云,最高气温34℃至37℃,旱情也将进一步发展。不过,最低气温仍在20℃左右,早晚比较凉爽,昼夜温差较大,要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上周,在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湖北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旱情得到一定缓和。但上周后期,随着降雨的减弱停止,气温逐渐回升,旱情将会再度发展。截至9月4日,我省所有县市出现气象干旱,其中鄂西北大部、鄂西南西部、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达重旱及以上等级。9月5日16时,全省65%以上地区气温超35℃,其中有10个县市达到37℃以上,相比4日同一时间普遍回升2℃至5℃,空气比较干燥,尤其是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相对湿度在20%以下,其他地区也仅20%至40%。预计本周我省晴多雨少,最高气温上升明显,旱情将进一步发展,持续干旱对秋收作物生长不利。

  气象部门建议,旱区应加强水资源调配工作,有条件的地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中稻、棉花应加强后期田间水肥管理工作,稻田实施干湿交替,提高结实率及粒重;棉花等旱地作物注意防止早衰。做好秋季蔬菜的育苗移栽、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水产养殖加强水质管理,改善生态环境,并注意巡塘,适时使用增氧设备防浮头泛塘。(记者曾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