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已造成65人遇难,泸定地震救援最新消息汇总

来源: 人民日报 2022-09-06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目前,共造成65人遇难。当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展开。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65人遇难

  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截至9月6日7时,甘孜州报告37人遇难、失联12人,已收治伤员170人,其中重伤56人。雅安石棉县共接报28人遇难,78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危重5人、重伤12人、轻伤61人。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共造成65人遇难。

  西部战区前方指挥组抵达震中

  9月6日凌晨2点,西部战区依令抽组精干力量编成前方指挥组,连夜赶赴地震灾区,组织指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展开救援。早上8点,前方指挥组抵达震中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

  截至目前,战区辖区已出动官兵、武警和民兵1900余人投入抗震救灾,正在组织转移群众、搭建帐篷,搬运救灾物资等救灾任务。今日重点开展重伤员转运,道路疏通,受灾群众搜救和重点险情排查,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西部战区空军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灾情发生后,西部战区空军空管系统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协同,在泸定划设临时飞行管制区,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9月5日15时27分第一架直升机飞赴灾区进行灾情勘察,截至9月5日22时,共保障救灾飞行6架次。

  部队炊事车开进灾区

  提供热食保障

  西藏军区某部出动人员68名,炊事挂车、运输车等抢险救援车辆12台,分2个方向3个批次抵达泸定磨西镇,迅即完成临时供应站开设。第一时间为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提供热食保障,并及时为磨西镇卫生院提供电力保障,有效解决了因断电导致的救治困难。

  特警冲锋队挺进“震后孤岛”王岗坪

  由于石棉县王岗坪、草科等乡镇道路不通、通讯中断,为全力救援受灾群众,由25名特警组成的搜救冲锋队会同应急等部门调集冲锋舟,从水路向“震后孤岛”王岗坪挺进,开展受灾情况摸排、人员搜救等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雅安公安共出动警力112人,留守机动人员270人,服务群众120人,疏导车辆600余辆,灾区秩序良好。

  急流之上,他们徒手搭起“生命桥”

  9月5日,甘孜公安特警队员在震区持续开展救援。面对交通断道,队员们从一小路迅速下山,行至磨西镇与青岗坪交汇处时,被湍急的河水阻拦去路,队员们利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先后成功转移出青岗坪被困群众900余人。紧急调度10余颗中国卫星支援抗震救灾

  震后,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民商卫星应急响应机制,调度高分三号01/02/03星、高分一号D星、高景一号、海丝一号、巢湖一号、北京三号、吉林一号、星时代-9、齐鲁一号等10余颗卫星对地震灾区紧急成像。

  其中高分三号卫星于当天19时11分成像获取到震区SAR影像,应急部门和单位拿到数据后第一时间进行分析得到了灾区的受损情况。

  国产无人机“翼龙”抵达地震灾区

  5日15时57分,“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紧急起飞赴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执行任务。18时44分,无人机进入任务区,随即进行勘查,实行应急通信保障。

  本次任务期间,“翼龙”-2H无人机搭建空中应急通信网络,实时将现场灾情画面回传,辅助指挥中心调度,为救援团队集结及施救提供强有力保障。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王明峰 王永战 冯华)、西部战区、央视军事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