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22年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1日,荆州市2022年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培训会成功召开,这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集节能咨询、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政策于一体的供需平台,指导服务企业更好实施节能降碳改造。荆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维,市发改委环资科全体人员、市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改分管领导、7位授课专家以及68家重点用能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李维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节能减碳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2022年完成全市能耗强度下降目标面临的艰巨形势,号召广大企业加快实施节能降碳改造,大力推广节能型电机水泵管道等设备,大力推广企业光伏储能、余热回收、废物资源利用、智能制造等节能技术,大力推广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等节能管理方式,为全市节能降碳作出更大贡献。

  会中,各位专家结合生产实践及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授课,湖北宏大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讲解《项目节能审查重点及企业节能改进方向》,湖北华辰九州能源有限公司讲解《基于“双碳”背景下开展节能降耗工作思路》,上海凯泉泵业有限公司讲解《“双碳”目标背景下重点行业节能降碳节水改造降本增效技术分享》,厦门普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讲解《科学照明节能改造 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北京华航盛世能源有限公司讲解《ORC中低温余热发电技术理论实践剖析》,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讲解《湖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登录及使用培训》,市发改委业务负责同志讲解企业节能改造相关优惠政策。

  会议要求,广大企业要落实好省级节能监察整改回头看任务,抓好单品能耗超限额问题自查整改,做好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验收;依法履行新增项目节能审查手续,抓好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支持配合全市2022年节能监察示范工程有关工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