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荆州区核酸检测点有调整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08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通过人群核酸检测,可以尽早防止疫情隐匿性传播。根据第九版《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我区从8月8日起对中心城区所有人员实行核酸“五天一检”的常态化检测措施,截止目前我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我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为进一步加强“5天1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

  因秋季天气变化,对原2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的点位和服务时长进行了部分调整,详细见附表,请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

  二

  再次温馨提示:所有人员出入公共场所(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小区、社区、城中村、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景点景区、建筑工地、学校、养老机构、培训机构、车站、医疗机构、药店、诊所等)、密闭场所(监所、酒吧、KTV、网吧、台球室、麻将馆、舞厅、电影院、剧本杀、密室逃脱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火车、公交车、的士、网约车等)均需提供5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亮“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均无异常后方可进入。

  三

  各地指挥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强对属地、本行业(本领域)有关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要当好“守门人”,做到逢进必查、逢查必验,对于未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问题。对于拒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四

  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请广大居民朋友们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相关规定,积极参加“5天1检”,坚持应检尽检,从源头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确保我区社会平安稳定。

  荆州市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荆州区“五天一检”核酸筛查采样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