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台风“梅花”来袭 我国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9-09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9日凌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并向琉球群岛靠近。此外,9月9日8时至10日8时,西藏东部、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北部、广西西南部以及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

  西南地区有降雨

  9日至11日,西藏东部、四川中南部、贵州、云南以及陕西、山西、河南等地有小到中雨,西南地区东部局地大到暴雨;此外,华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20~40mm/h,局地50mm/h以上)。

  台风“梅花”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9日凌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其05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9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380公里。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并向琉球群岛靠近(见图1)。

  图1 台风“梅花”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东部、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北部、广西西南部以及山西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9日08时-10日08时)

  9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中北部、广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云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10日08时-11日08时)

  9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西藏大部、云南、广西西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中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11日08时-12日08时)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