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荆州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助力企业成功破零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09

  “河蚌壳真的也能出口创汇”。近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罗氏水产在荆州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的协助下首次顺利完成了产品出口业务,成功实现了出口业绩破零,第一个40尺高柜集装箱货物已顺利出口印度。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罗氏水产是一家专业从事河蚌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2022年以前,罗氏水产的业务全部在国内,一直想要拓展国际市场却又无从下手。荆州区商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安排荆州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与罗氏水产进行对接,为企业纾困解难。荆州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罗氏水产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海关备案、电子口岸卡、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开立外汇账户等外贸手续,并全程免费提供洽谈、签约、报检、报关、结汇等服务,得到国内企业和国外客户一致好评。

  荆州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自2022年4月成立以来,在荆州区商务局的指导及协助下联合外贸出口相关单位为众多企业提供标准化、高效透明的一站式全流程外贸综合服务,降低其综合外贸成本,解决企业在进出口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协助荆州区相关政府部门宣传国家及地方开放型经济政策,已成为荆州区推动业态创新,助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2022年5月,荆州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并邀请市区商务局、海关、税务局、外管局等部门成功举办《促进中心城区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活动,向企业宣讲实时政策,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现场答疑解惑。目前,已为17企业办理出口备案登记,为19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46次,为13家企业提供上门指导及咨询服务,为5家企业办理加工贸易手册及核销,服务企业出口达620万美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