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远重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09

  9月7日下午,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调研荆州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副区长杨迁元,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荆州区社会福利院,张远重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施工进度、近期工作、后期运行等情况汇报,了解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特色服务工作,到老人供养楼、医护楼、办公楼、食堂、户外活动场等地实地查看,对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等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在荆州城发康养城南御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张远重详细解了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对中心建设标准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日间照料服务、智慧养老平台、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远重强调——

  要坚持公益属性。社会福利院作为公办养老机构主阵地,要时刻牢记职责,担起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全心全意守护好在院老人,要做好社会兜底保障的具体任务;要科学细致做好搬迁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服务提升、标准化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

  要坚持以人为本。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站在群众立场,积极谋划推动荆州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在养老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坚持优化服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积极引入各类资本进入养老行业,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服务升级、管理规范、深化改革等方式,积极探索荆州区居家养老服务新路径,让更多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目标。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