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点穴式巡察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9-0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正式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点穴式”巡察。巡察组组长田红松出席会议并通报此次巡察主要任务和总体安排,副组长张志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远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田红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优化营商环境点穴式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把接受政治巡察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履行政治责任,聚焦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巡察等各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瞄准法院党组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及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硬伤”、找“瓶颈”、点“穴位”、析“病理”、开“药方”,达到以政治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最终目的。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严守纪律规定,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夏远亮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院开展巡察,是市委对法院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次提升和鞭策,更是一次促进我们法院自我反省、全面检视、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会。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上来,从严从实高位统筹,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从优从细全力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从速从快立行立改,主动查找不足,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此次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全院干警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层以上干警、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巡察工作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办公地点在荆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和市中级人民法院9楼,举报电话:0716-825370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5:30。专门邮政信箱:湖北省荆州市A017号信箱,邮政编码434020;电子邮箱:jzswdexcz2 @163.com;同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设置举报箱。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举报箱24小时接受举报。(通讯员张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