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屋顶发电 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推进,节能减排、绿色生产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为实现“双碳”目标,荆州市积极转型发展,迎接市场化的挑战,为企业减负的同时,打造清洁能源工厂、清洁能源工业园和清洁能源示范区。 

  在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厂房屋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光伏发电能源面板的接线工作。据了解,该公司与湖北晟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3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开始并网发电。项目建成之后,年发电量将达到300万度。

  而与湖北晟拓合作的另一个公司——安波福荆州工厂目前已经建设完成1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6月份已经开始并网发电。

  湖北晟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荆州市荆州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合同能源管理;提供太阳能、输电和供电的技术服务。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和发展,在荆州经开区的统一部署下,荆开集团抢抓机遇,成立了湖北晟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荆州经开区园区企业建设光伏电站,打造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开发样板,全力促进能源转型,助力地方经济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按照三年300兆瓦的建设目标,电站建设完成以后,湖北晟拓可以每年为工业园区提供3亿度的清洁能源,同时也将为园区企业年减负约4000万元,给荆开集团提供经营性收入1.5亿元以上。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