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化部门联动 畅通诉求渠道 构建多元共治维权机制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9-10

  云上荆州报道:9月8日,2022年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立了以12315平台为依托的消费诉求信息闭环处置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间协作联动。

localc6855e248dfe4f1a9288225aa0a0f35d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联席会议制度框架下,切实履行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职责,确保各项消费维权工作有效对接,真正形成由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综合维权机制。要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依法及时高效处理消费者诉求,做到消费者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消费维权首问制度和赔偿先付制度,确保企业消费维权社会责任落实到位。大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努力构建“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的多元共治维权机制,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更好适应市场变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满足消费者期盼。

local252a4119eb26465994808a50b1af34f3

  (记者:李倩倩 编辑:佘国俊)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