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查尔斯三世首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9-10

  当地时间9月9日晚,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这也是其首次作为国王发表电视讲话。

  外媒报道截图

  查尔斯三世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已故母亲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怀念。他说,“我亲爱的母亲是我和所有家人的榜样,她为她的职责做出了很多牺牲”。查尔斯三世同时表示,自己像已故女王一样,“庄严承诺维护国家宪法”。

  查尔斯三世在讲话中还提到,自己的长子威廉将代替自己成为王储和威尔士亲王,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次子哈里及其妻子梅根的祝福。在讲话的最后,查尔斯三世再次感谢了自己的母亲,感谢这些年来她为国家和家庭的勤勉付出。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现年73岁,是英国历史上担任王位继承人身份时间最长的王储,也是英国历史上登基时年龄最大的君主。

  与此同时,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纪念仪式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英国进入全国哀悼期悼念已故女王

  英国政府9日说,全国进入哀悼期,以悼念日前去世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政府当天在官网发布消息说,全国哀悼期将持续至国葬日结束。在此期间,王室住宅、政府大楼和军事机构降半旗。英国政府对商业运营、公共服务、体育赛事等未做强制要求,但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已决定推迟多场比赛。

  白金汉宫同日发表声明说,王室成员、工作人员等将进行王室哀悼,时间持续至国葬后第七天。国葬的具体日期将适时公布。

  大批民众9日聚集在白金汉宫外表达哀思,不少人到温莎城堡等王室宫殿外敬献鲜花。英国首相特拉斯、反对党工党党首斯塔默等人在议会下院发言,向已故女王致敬。

  中午时分,威斯敏斯特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和温莎城堡敲响钟声。下午,海德公园、伦敦塔等地鸣放礼炮。傍晚,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祈祷仪式。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