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开展 “月影话中秋,铭记恩师情” 主题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 韩昱久)今天(9月10日)上午,荆州博物馆开展 “月影话中秋,铭记恩师情”  中秋节、教师节主题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传统节日来源和习俗,表达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上午10点,在荆州博物馆珍品馆的电教厅,来自中心城区的15组教师及其亲友参加了“月影话中秋,铭记恩师情”  中秋节、教师节主题活动,教师及亲友到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的部分藏品,了解了荆楚文化。

  随后在电教厅开展了共享文化课堂,听讲解员介绍中秋节、教师节的节日来源及习俗。在互动环节开展了你猜谜,我送礼和中秋飞花令活动,15组教师及其亲友围绕中秋诗句猜谜语,并以“花”“好”“月”“圆”等字为内容来开展飞花令活动,现场气氛欢乐而又热烈。  

  荆州市精彩双语幼儿园教师刘金蓉:“作为一名教师由衷的感动非常幸福,非常开心,因为在这个活动弘扬了尊师重要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基层老师,更应该扎根,铸魂,育新人。”

  据了解,10号当天,荆州博物馆特邀人民教师在中秋佳节之日走进博物馆,活动以传统民俗再现和互动活动为重点,让教师及其亲友在多彩有趣的活动中,体会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荆州博物馆讲解员肖礼:“希望能够弘扬我们中国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然后也是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节假生活,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