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欢迎回家 热情服务 荆州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0

  “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近日,武警某部退役的李某走出荆州火车站,就看到站前广场电子显示屏上的欢迎词,瞬间有了归属感。

  不仅如此,在客运站、公交车站,以及大街小巷,各类欢迎退役军人返乡的横幅、电子显示屏、LED显示屏欢迎标语随处可见,让刚走下“战场”的退役军人们感受到“当兵光荣,返乡荣光”的自豪感,这也是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改进干部作风,结合“双优化”工作,用真心真情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的重要环节。

  “请先扫一下场所码做好登记。”在报到现场,荆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严格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办事大厅增设三个服务窗口,耐心为返乡退役军人讲解报到流程,进行政策咨询、解疑释惑。工作人员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优待证办理等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引导他们完成退役军人的落户、社保、党组织关系的转接等工作。

  “很快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了,回家真好。为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办事效率和贴心服务点赞!今后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做到退伍不褪色,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刘某满意地说。

  截至目前,荆州区共迎来71名退役军人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努力推进“一站式服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做好退役士兵优惠优待政策宣传、适应性培训、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专场招聘等后续服务,帮助返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便利、温暖、尊崇,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