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9月9日下午,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荆州市接着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管控之力、担当守土之责,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吴锦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分外警醒。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不断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工作机制,做到对疫情警惕不降、监管措施不减、防控要求不松,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吴锦强调,要科学精准防控,实行分类施策。要严把交通防疫卡口,坚持“严查、严检、严管”,全面推行“落地检”,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全面摸排摸清外来人员、返荆人员、重点人员信息,做到时刻心中有数。要借助大数据、电子围栏等手段,建立信息闭环、工作闭环、核查闭环,织牢“防护网”。

  吴锦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做到分秒必争。要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监测预警作用,提高早发现能力。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外溢的窟窿和漏洞。要充分发挥核酸扩面筛查兜底作用,严格落实“五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抓实抓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反应。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把防疫基础设施备足备齐,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资源保障。

  吴锦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严密分兵把守。要严控人员流动性风险,倡导群众暂时非必要不出省。要严格校园疫情防控,抓实新生入学报到、线下线上教学等工作。要加强节假日期间景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旅游从业人员及游客核酸检测各项规定,筑牢旅游景区安全屏障。要加大督导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吴锦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四大会战”、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防住”,紧盯“三站两场”、33个高速出入口、9个国省道省界等重点区域,加大来荆(返荆)人员排查力度,切实提高医院、门诊、药店等“哨卡”灵敏度。要“精准”,严格落实“三个落地”措施,深入实施“快查、快检、快报”,精准做好风险区域划定预案。要“快速”,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严管严控,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守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到责在、人在、心在。要“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李敢、贾立、严红、杨运春,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在荆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