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武部举行2022年下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中秋联欢晚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秋节到来之际,荆州市民兵训练基地操场上热闹非凡,近百名预定新兵在荆州区人武部的组织下在这里度过了一场别开生面、极具军营气息的庆中秋晚会。

  活动现场,全体官兵整齐就坐,聚精会神的看着舞台上的演出,本次晚会中,不仅有乐器演奏、歌舞串烧等文艺类节目,还有幽默风趣的三句半、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以及展现部队真实生活的《部队生活日志》,赢得了台下阵阵欢呼和掌声。

  在游戏环节,一轮“击鼓传花”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训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排长班长与预定新兵们打成一片,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

  本此役前训练中,除了有第一次入伍的新兵,还有回来完成学业后第二次入伍的“老兵”,刚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毕业的舒瑞便是其中一位 。他说,这次是他第二次在这里过中秋节了。

  随着节目表演进入尾声,预定新兵们也收到人武部精心准备的月饼等小零食,大家围坐在一起唱歌、谈心,畅聊对军营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盼。

  据了解,这批训练骨干都是荆州区人武部协调当地高校挑选的一批近两年来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由他们带领预定新兵进行基础体能训练和传授军营初经验。

  皓月当空,这样的“兵味”中秋节勉励着新兵们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尽快完成由象牙塔向绿军营的适应转变,让青春在军营里绽放。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