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师节特别报道 欧阳兰:育人为本 关爱学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把关注的视角聚焦在这些默默无闻的教师身上,深入了解这些教育工作者的事迹心声,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优秀教师代表——荆州市田家炳中学的欧阳兰老师。

  眼前这位正在给学生上课的英语老师就是欧阳兰,课堂上的她亲切和蔼,时不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在走廊外都能听到大家发出的阵阵笑声,她的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愉悦。

  欧阳兰是荆州市田家炳中学英语学科高级教师,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现在也是德育处副主任、九年级年级主任,从教20年以来,欧阳兰老师始终秉持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教育理念,关注每一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尊重、理解每一个学生。

  在学生们眼中,欧阳兰老师既是一位严师,也是一位益友。九年级学生刘芷伊说,欧阳老师是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她的课堂丰富且高效,有条理有重点,对学习上的问题她总会耐心倾听解答。“她总是严格要求我们 但也如春风般关爱我们 遇到挫折时她会用最朴素的话语安慰我们 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欧阳兰说,她十分享受在教学的过程中与学生们共同成长,学生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让她感到由衷的幸福。

  这么多年来,欧阳兰老师慢慢从一名青涩的新手教师逐步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智慧型教师,积极投身在教学活动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她曾在全国中学教学设计创意大赛和湖北省第十届英语说课中荣获一等奖,先后被评为沙市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中学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第十三届“明星教师”、沙市区优秀教师。在同事眼中,欧阳兰也是一位学习型的教师。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光荣使命,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欧阳兰,虽然没有干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平凡的工作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她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就要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心去教育,用爱去育人。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