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定宇做出这个重要决定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11

  9月9日获悉,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定宇日前决定,捐赠自己的遗体用于渐冻症研究。

  2020年1月27日,张定宇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综合病区楼联系、协调工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早在2018年,张定宇就被确诊患上了运动神经元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渐冻症”。这种罕见病目前无药可救,最后可能会因呼吸衰竭而失去生命。但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传染病定点医院的院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张定宇和金银潭医院为患者建起了一道生命屏障。当时他曾透露:“如果幸运的话,我会有8到10年以上的时间,如果不幸,最多五六年,但我会用好这些时间。”

  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张定宇被确诊渐冻症,刚开始曾恐惧过。如今,他淡定从容:“人一出生就是奔着死亡去的,我不过更早看到生命的尽头。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这个过程,踏实做事,才能看到沿路的风景。”

  “我既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就要坦然面对,没有什么好怕。我不能延长时间和生命的长度,但是为什么我不可以让它变得更丰满一些?注入更多的事情呢?”张定宇接着说,“在大瘟疫肆虐的时刻,用自己这一副残缺的身体燃烧出的微弱之光,疗愈世间的伤痛。”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