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佳节报到!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一批新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 陈理君中秋假期还未结束,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已经迎来了一批新生。今天(9月11日)是学校开学报到第一天,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学校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全心全意、全方位为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确保开学顺利。

  在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门口,来报道的新生排起了队伍,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指挥下,有序进行健康查验。查验内容包括48小时核酸、行程码以及落地核酸。按照防疫要求,所有新生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内,学校安排了一千多名学生志愿者,在不同岗位服务新生。

  在报到现场,记者遇到了来自天门的双胞胎姐妹高慧和高雅,二人同时被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录取。姐姐高慧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妹妹高雅是临床医学专业。

  今年,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收普通高考生3499人,3+2技能高考考生230人,其中有546名考生超过本科线,占录取总数的20%以上,新生中有623名学生参与到乡村医生大学生培训计划。

  今年9月,湖北提出到2025年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的目标,明确通过订单定向培养、社会招聘、上级机构派驻巡诊、学历提升等方式,提高大学专科学历的乡村医生比例。2021年“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项目定向招生已录取1532人,而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计划招生人数,占全省定向招生总人数的1/3。

  对录取的定向培养乡村医生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收学费并按协议补助生活费。原则上根据毕业生学习成绩和相对就近原则双向选择安排,并办理免试注册乡村医生手续。符合条件的经考录,纳入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管理,享受政策规定相应待遇。学医免学费,就业包分配。高慧和高雅这对双胞胎,也是“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培养计划中的一员,她们希望通过大学期间的努力,成为守护基层群众的白衣天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