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佳节情意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江陵台 黄洋)“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中秋节向来以美好的思念和团圆为象征,但是有许多身在异乡的游子,见不到故乡的明月。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买买提一家来江陵数年,虽然不常回家,但在江陵也倍感温暖,并且他们准备将这份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傍晚六点,正是餐饮店最忙碌的时候。此时,本应在烧烤店内经营的买买提一家人,却拿着月饼和慰问金来到了郝穴镇沿江社区的两户困难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买买提一家来江陵数年,在城区经营着一家烧烤店,经过多年的打拼,生意是越做越火。虽然远离家乡,但江陵给买买提一家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令他们深受触动。他们一家也是先后几次,分别为沿江社区的独居老人、困难儿童送去了生活物资,给江陵人民带来他们的温暖。

  中秋月圆人团圆。买买提说,新疆维吾尔族的中秋节独具民族特色,与家人朋友赏美味佳肴,欢腾共舞。各个地区虽然习俗不一,但团圆和幸福的感受不变,浓浓的民族情和江陵情,在买买提一家得到了最好的见证。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