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泸定震区:13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支援一线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12

  目前,泸定地震灾区的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除了国家救援力量以外,社会救援队伍也参与到震后救援中。眼下,他们正协助当地政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今天上午,社会救援队伍和灾区志愿者在石棉县城北中学临时仓库对1500余件救灾物资进行装车转运,这些物品将被分别发往石棉县受灾最重的几个乡镇。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工作人员胡欣宇:今天发往王岗坪乡、草科乡两个重灾区的物资主要是大米和食用油,全部由社会应急力量负责组织、协调、转运。他们在完成前期救援任务后,又迅速投入到了救灾物资保障的工作当中。之后,应急管理部门也将继续规范引导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抢险救援行动和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指导四川省应急厅会同团省委成立应急志愿服务协调中心,统筹灾区社会应急力量。目前,共有13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到达灾区一线,累计抢建浮桥2座,转运物资1万余件,转移受灾群众800余人。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