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一业一证 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松滋台 许春阳)今年以来,松滋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深化“证照分离”,不断完善“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推动“一业一证”行业综合改革取得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行业准营进程。

  家住潜江市的江先生,来到松滋市政务服务中心拿取前几天申请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江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从材料申报到拿到证件,前后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让江先生赞不绝口的“一业一证”改革,是指在市场准入后的行业准营环节中,政府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出证、扫码可查、全省通用的“一证准营”新模式,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今年以来,松滋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入“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业一证”窗口设在政府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从今年2月首张“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发出,到7月第二批新增的10个“一业一证”事项落地,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已在药店,小餐饮,歌舞,娱乐,农资店等12个行业,共办理综合许可证413件,完善建立29个“一业一证”涉及改革行业,并规范制定了综合申请书,承诺书,办事指南和行业综合许可证,制证电子模板现已实现线下全流程办理。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