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幸福过中秋 消费火力旺!消费券直接拉动湖北销售额超6.87亿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13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朝霞、通讯员沈商轩)消费券搅热湖北中秋消费市场。截至9月11日24时,第三批“惠购湖北”消费券累计核销399.40万张,核销额超1.67亿元,直接拉动销售额超6.87亿元,拉动比为1:4.1;累计核销商户超34万家。

  9月11日晚7点半,武昌区楚河汉街,曼谷五巷、极屋烧肉酒场等多家餐厅内人声鼎沸。

  “抖音上的团购套餐很优惠,叠加消费券就更便宜了。”胖记烤肉楚河汉街店外,市民耿乐和朋友正在排队等位,前面还有4桌客人,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3个平台上抢到了消费券,趁机和家人朋友出来聚一聚。

  “6号发的消费券带动作用很强劲,中秋当天光抖音平台就核销了几十桌。”该店店长边发号边介绍,用餐时段店内24张桌子基本都是满客,人流量比平时多了2倍,顾客最多时有十几桌等位。

  武汉餐饮业协会对20多家大中型餐饮企业进行抽查统计显示,同比2019年,今年的9月10日上座率增长25.6%,11至12日上座率增长18.5%。湖锦、艳阳天、小蓝鲸等大店客流主要集中在婚宴、寿宴、生日宴。9月10日中午,青年路江宸天街、台北路万象城综合体内许多餐饮门店需等位超2小时。

  不少商家推出了叠加优惠活动,让市民享受“折上折”。韩时烤肉、秀玉红茶坊、汉江山等店铺推出消费券专享套餐;良品铺子在抖音平台同步发放面额为100至300元的代金券,叠加消费券使用相当于打5至6折。

  “消费券发放后,门店开始在微信群内通知或发传单告知周边居民和上班族相关优惠信息,不少市民便趁节前选购各类礼盒。”良品铺子岳家嘴店店长吴如娟介绍,9月8日门店开始出现客流高峰,销售额较平时翻番,其中前来核销消费券的顾客占五成以上,核销“240减80”面额消费券的群体最多。“还有一些老年人结伴前来核销,一买就是三百多块,用券后不到两百。”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