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大学新生识骗、防骗能力,荆州移动志愿者在各大高校开展迎新服务,开展反诈宣传、反诈提醒等,为报到新生树立通信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全力守护平安和谐校园,护航高校开学季。

  服务助力,筑牢防线。开学前,荆州移动提前组建通信保障团队,结合各高校实际,提前优化校区网络,全面保障各校区通信网络安全,为开学助力。志愿者在校园入口处、人员密集处开展健康码、行程码网络测试,全方位助力新老学生有序入校,重点提示大学生们莫贪小利,勿轻易点击链接,实行疫情防控、电信防诈两手抓。

  科普宣传,杜绝电诈。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荆州移动志愿者在各高校全面开展系列反电信诈骗活动,重点对诈骗各种情景进行科普宣传。志愿者以身边真实案例向高校学生介绍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熟人诈骗等通讯诈骗陷阱,以案释法,针对性提出电诈防范措施,强化学生反诈意识,让学生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迎新引导,助力入校。为了让新入学的同学们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宿舍,快速了解学校的生活流程,荆州移动志愿者联合高校迎新服务组,分别在校门口和校内为新生提供入学指引和咨询服务。迎新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积极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为学生进行路程指引,结合学生需求提供免费应急电话服务,第一时间协助学生向家人报平安。

  高校迎新之际,荆州移动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赢得在校师生的认可与信赖,关键时刻致力维护校园净土,保护学生"钱袋子",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