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邱志鹏、曾凡华夫妇:因教结连理 为梦比翼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邱志鹏、曾凡华夫妇是甘家厂乡教师。这对“模范教师夫妇”坚守乡村教育第一线20多年,他们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创优争先,爱岗敬业,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携手共进,诠释夫妻教师最美教师形象。

  眼前这位老师叫邱志鹏,20多年前,他从荆州教育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后,由于工作需要,就在甘家厂初级中学当了一名数学教师。

  学生鄢悦义刚进入初中后觉得越来越难,计算量很大,很多地方都弄不明白,渐渐对数学没了兴趣,邱志鹏老师利用课间主动帮助提高,很快悦义的成绩赶了上来。

  长期的教育实践,邱志鹏深刻体会到,学校的发展在于教师队伍,未来在于青年教师。为了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邱志鹏率先垂范,主动承担师徒“带教”责任,营造帮、传、带氛围。

  2017年,由于巨大的工作量,常年劳心劳力,邱志鹏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先后三次动手术,在武汉住院期间,他还打电话关心学校工作情况,询问学生们的学习成绩。

  从小受家庭影响,邱志鹏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好老师。妻子曾凡华仰慕神圣的教师形象,共同的教育理想,让他们先后走上了教师讲台,又因为共同的追求,成了志同道合的夫妻。从此,他们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了学校。

  班上有一名学生叫薛邓哲,患了大疱性表皮松懈症,学习和生活上都不能自理,曾老师课后主动给薛邓哲讲解不知识点,生活给予帮助。

  邱志鹏、曾凡华夫妇在平凡的生活和岗位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人的信念和追求,他们相互扶持,相互激励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他们的责任和担当。20多年来,邱志鹏,曾凡华夫妇在自己的岗位上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