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江济汉工程:进口泵站奋力“提水”解旱情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14

  9月12日,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中控室内的值班人员,正在通过自动化监管系统对泵站机组以及辅助系统的相关数据进行巡查和记录,实时掌握机组运行状况。

  泵站运行期间,值班人员按照要求对电机转子温度进行检查记录。今年7月份出梅以来,湖北持续高温少雨,基本未形成有效降雨,高温日数、影响范围和极端高温均创历史新高。湖北省内长江、汉江、主要中小河流较历史同期总体偏低,其中长江、汉江干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处于历史同期最低或接近最低水平。    

  为保障汉江中下游以及长湖周边等区域用水需求,9月9日18时,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全体成员主动放弃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加班加点,顺利开启进口段泵站机组,流量控制在200立方米每秒,向汉江兴隆以下河段补水,以缓解旱情,改善该河段的生态、灌溉、供水和航运用水条件。    

  据悉,自开机运行以来,引江济汉工程已经向汉江补水约0.5亿立方米,向长湖、东荆河补水约0.12亿立方米。“按照进口泵站目前的调水速度,10秒钟就能够把一个标准的游泳池灌满。”现场值班人员说。    

  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抗旱责任,加大提水抗旱力度,抢抓时机,通过进口泵站开足马力向下游补水。同时做好运行机组的日常巡检以及备用机组的维护保养工作,使其处于完好热备状态,随时待命。此外,各个站所要密切联系地方部门,加强与水利、气象、应急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会商旱情,评估旱灾影响,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攻坚战。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