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考察组赴杭州等地考察学习湿地公园建设经验并开展招商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14

  9月6日至10日,荆州区考察组到鄱阳、杭州、苏州开展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方面考察学习,并围绕文农旅融合发展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荆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庆海,区水利和湖泊局、马山镇、菱角湖管理区、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鄱阳,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东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考察了水禽栖息地保护、湿地恢复重建等内容。随后抵达文和里,详细了解了鄱阳湖文化水城建设及五湖连通水生态修复项目相关情况。鄱阳以风景秀美的鄱阳湖为依托,积极打造“文和里美食文旅综合体”,为荆州区文旅产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杭州,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浙江中寅文旅集团。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学习了湿地生态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湿地公园,西溪湿地原生态的湿地景观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生动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贵在原生态,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的重要论述。在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寅文旅集团,考察组一行分别就荆州区“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进行研讨,超级码公司的“满天星  数字三农操作系统”,中寅集团“天元谷  家庭亲子旅游”等项目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苏州,考察组一行来到太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考察了大熊猫科普馆、世博苏州新馆、小微湿地游览体验区等特色湿地旅游项目。太湖湿地以四季主题活动为抓手,打造太湖湿地四季美妙之旅,做大做强太湖湿地生态旅游品牌,对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今后的生态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考察组表示——

  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鄱阳湖湿地、西溪湿地、太湖湿地在规划建设、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谋划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发展规划,科学精准实施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湖滨带生态修复项目,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深度融合,积极融合蔡桥红色文化、荆堤园荆江水文化、傅家坡、阴湘城遗址文化、荆楚稻田农耕文化,将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为重要的生态旅游胜地。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