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社区我的家|社区里有个“幸福食堂” 让老人们吃出幸福味儿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大多数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空巢老人群体规模日益庞大,养老问题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为此,荆州区弥市镇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在弥市镇弥陀寺社区试点打造“幸福食堂”。

  中午11点钟,幸福食堂开启营业模式,弥陀寺社区的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幸福食堂吃午餐。70多岁的郑启栋今天家里来客人了,于是邀请他们一起来尝尝幸福食堂的菜。

  幸福食堂每天提供一日三餐,不少人和郑启栋一样,想吃了就准点来吃饭,对于他们来说不管是招待客人,还是平时吃饭,有了幸福食堂,吃饭变得更轻松了。

  不少就餐的老人说,在这里吃饭更有家的味道,环境干净整洁,厨房采用明厨亮灶,随时接受大家的监督。兴致来了,约好友来这里小聚一下特别开心。

  “幸福食堂”是由弥市镇利用“老干活动中心”闲置场所改造而成,2021年5月下旬开始运行,采取“社区主导、市场化运作、共同兴办”的模式运作。在面向社会大众正常运营的同时,“幸福食堂”以场地租赁费、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作为资金来源,对老年群体实行中、晚餐补助。

  弥陀寺社区常住老年人近2000人,幸福食堂不仅解决了社区居家老人、留守老人就餐难问题,还提供了就业岗位,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的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为了满足社区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大众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社区还将二楼三楼也改造成老年人和儿童的活动场所。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