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砖雕烧制技艺传承基地在马山镇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9-15

  日前,荆州市砖雕烧制技艺传承基地在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菱角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公园正式挂牌成立,荆州区文旅局、马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据砖雕烧制技艺传承人肖楚峰介绍,此工艺主要用于古建筑物修复,可用于中式院落、室内装饰。沙市区万寿宝塔画像砖的修复便是使用此工艺进行修复,具有非常大的历史价值。

  菱角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砖雕烧制技艺传承基地将继续申报省级传承基地,让砖雕烧制技艺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将砖雕烧制技艺推向全省、走向全国。马山镇将充分发挥菱角湖湿地公园砖雕烧制技艺传承基地的作用,在乡村旅游的带动下,通过研学活动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加大对本土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力度,做好马山民歌文化、治水文化、遗址文化、砖雕文化结合文章,综合开发独特的地方文化魅力,打造好“文化”马山靓丽名片。(记者柯以鹏 通讯员杨协兵 陈好戈)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