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中秋】情暖中秋·爱满社区 沙市区这场社区中秋主题趣味活动欢乐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9日上午,文星楼社区社工室联合永红社区开展了“情暖中秋 爱满社区”的中秋主题趣味活动,活动邀请了旗帜永红志愿服务队、社区老党员及高龄老人,共计20多人参与。

 

  本次活动中,社工向居民介绍了中秋节的小知识,同时大家也积极发言,分享不同地域关于过中秋节的习俗,踊跃参与社工的中秋知识有奖问答。在大家的参与中,节日的氛围浓厚起来。随后社工播放《中秋》的音乐律动,大家看着视频情不自禁地跟着手舞足蹈起来。紧接着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猜灯谜,各种谜题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围上来,开始驻足认真地看谜语,思索着答案。猜到答案的居民,取下谜语纸条,有序地排队领取奖品。现场浓浓的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感染着大家。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工同旗帜永红志愿服务队到独居老人家中走访慰问,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社工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况,并叮嘱老人注意居家安全,有问题随时和社工及志愿者联系,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节日的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拉进了社工、社区及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热情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社工室表示,后期将多开展类似的节日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