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烈士安息!松滋“头号命案逃犯”向警方投案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9-15

  “严打形势这么紧,我实在逃不下去了!”9月2日,迫于警方强大宣传攻势,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薛某投案,在被押解回湖北松滋的路上对着家乡民警失声痛哭。

  2007年1月22日下午3时许,松滋市新张公路巴士车司机周远平驾车运送旅客,扒手薛某和另一名同伙混上他的客车欲行窃。周远平大声喝止后,薛某从腰间抽出尖刀刺向周远平。周远平身中数刀,忍痛与乘客合力将一名歹徒制服,而持刀行凶的薛某趁乱逃脱。

  事后,周远平不幸牺牲,被授予荆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等荣誉,2014年11月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案发后,“见义勇为好司机被杀害,凶手潜逃”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此后15年里,薛某成为松滋警方在册逃犯中的“头号命案逃犯”,追捕民警接力了一棒又一棒,追逃足迹涉及内蒙古、河北、浙江、山东、安徽等多省,但苦于当时技术支撑不足,案件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后,松滋警方再次对薛某的各类信息进行网上碰撞,利用新技术、新手段进行再研判再分析,面向社会发布协查通报,敦促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主动投案。

  “看到媒体铺天盖地的‘百日行动’宣传,自知难逃法网。”9月2日,薛某从河南平顶山搭车准备回松滋投案,行至湖北宜昌时,因无钱支付剩余路费,就近到宜昌市伍家派出所投案。薛某对杀害烈士周远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这么多年不敢使用身份证,不敢透露真实信息,只能找一些环境差、体力重、待遇低的黑煤矿打工,遇到塌方事故受伤、遭人盘剥欺辱也从不敢据理力争,常年惶惶不安中度日。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