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旅新地标,9月29日亮灯!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9-15

  记者从湖北文旅荆州集团获悉,荆街项目将于9月29日举行亮灯仪式,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届时,荆州将再添一处文旅新地标。

  荆街是荆州古城创建5A级景区的重点项目之一。荆街一期位于荆州古城护城河东南畔,长江大学东校区正北方,占地面积138亩,是一条集美食、休闲、夜市、潮玩、民宿于一体的仿古商业街区。14日上午,记者走进荆街一期,16栋仿古建筑已建设完毕,广场上刘关张主题雕塑、街区战鼓艺术墙、“忠义仁勇”光电秀等景观小品穿插其间,形成了独具韵味的三国文化主题街区。目前,街区绿化、景区标识标牌等均已完工,正在进行荆街氛围营造。

  荆街按照打造荆州第一商街的目标,汇集了特色美食、文化体验、院落式客栈民宿、娱乐休闲等业态。湖北文旅荆州集团商管公司执行董事赵渊介绍,目前街区商铺招商率已达75%,其中,餐饮业占到一半,汇聚了荆州本地最具特色的餐饮品牌和小吃业态,包括松滋杜家鸡、公安东南醇牛肉、石首万师傅卤菜等。除此之外,还有酒店、私人影院、密室逃脱、剧本杀、汉服馆、“荆州礼物”文创商店等商家入驻,力争将荆街打造成城市会客厅、文旅新地标、潮玩聚集地。

  今年中秋假期,荆街“荆味群英烩”美食广场举行了试营业活动,吸引市民游客5万人次,抢先一睹荆街“芳容”。赵渊介绍,9月29日荆街将举行亮灯仪式,邀请了西安大唐不夜城、开封清明上河园项目服务团队,进行街区氛围装置与灯笼的制作安装,届时,将有6000多盏风格各异的灯笼点亮整个街区,65家商户将集中对外营业。同时,还配合有花车巡游、民俗演艺、汉服秀、民间杂技等活动轮番上演,不断丰富游客体验,激发城市夜间消费新活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