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进乡村看发展】公安县东升村: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贤聚力谱新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台 杨俊 赵罗炎)乡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公安县甘家厂乡东升村党建引领,凝聚乡贤力量,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东升村位于公安县甘家厂乡淤泥湖畔,现有村民2395人。近年来,东升村通过党建引领、乡贤聚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共有20余位筹资建设党建引领乡贤回归示范园。在示范园内,湖北丰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格外显眼。

  2017年,在外办服装厂的薛宏银,响应村两委号召,回村养殖豚鼠。经过几年发展,薛宏银的豚鼠养殖产业,发展得越来越红火。3000平方米的厂房内,豚鼠存栏两万余只,年收益十分可观。

  湖北丰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宏银:“一只种豚,可以为我们创造150至200块钱的纯收益,像我们两万只种豚,一年产生的销售额是在九百万左右,产生的纯收益是在300至400万左右。”

  小豚鼠不仅为企业创造了大收益,还带动全村13户农户养殖豚鼠。户均年增收7万余元。同时,还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湖北丰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延长产业链,发展350亩牧草种植。并已加工成青储饲料外销,年产可达3000吨,预计年产值200余万,形成了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同丰大农业一样,由东升村乡贤出资打造的荆州鑫盛金盆架生态农业产业园,在盛夏的淤泥湖畔,展现出勃勃生机。

  荆州鑫盛金盆架生态农业产业园,去年落户东升村,集生态粮食、果蔬种植、水产养殖、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项目拟投资1亿元,打造1500亩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目前,已完成一期投资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激活乡贤群体活力。发掘乡贤文化资源,东升村将党的基层建设贯穿其中,打造党建引领乡贤回归平台,建立新乡贤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和党员一对一“心连心”联系,筹建党建引领乡贤回归文化园,呼吁乡贤回巢建设家乡,号召在外“游子”为家乡的产业发展筹资并建言献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美好画卷,正在东升村徐徐展开。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