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普济镇:机械设备马力足 日产稻谷90吨

来源: 新江陵 2022-09-16

  眼下,稻香扑鼻

  正是丰收的好时节

  在江陵县普济镇

  粮食收割、转运、烘干

  全部实行机械化作业

  正以日产稻谷90吨的速度

  抢收秋粮

  在普济镇洪渊村,金黄色的稻田里,收割机穿梭其中,经过收割、粉碎、脱粒、出谷等工序后,饱满的稻粒就展现在眼前,成为人们口中的“黄金粮”。

  普济镇洪渊村种植大户董超坤:“ 1千平方米的种了100多亩,一亩地收成2200-2300斤。今年在干旱的情况下产量很好,我心里很满意。

  董超坤种植的正是今年江陵县主推的优质粮食工程水稻品种荃优822。虽然今年遭受了旱情,但由于董超坤种植时间早,加上镇乡两级干部积极调动水源,极大地缓解了田间旱情。

  普济镇党委副书记刘康康:“我们早期荃优822增产5%,中后期因为旱灾的原因,大概减产20%左右。优质粮食工程13000亩大概是7000吨左右,荃优822在9月30日左右收割完成,虾稻一号在11月初结束。

  为保证收割顺利,普济镇农机合作社调配了43辆收割机供农民使用,与此同时,还积极联系争取了转运车100辆。全机械化的收割设备加速了收割进度,平均每天收割面积40至60亩,一亩只需十来分钟便可收割完成。在收割机的高速运转下,如今,普济镇每天可收割水稻9万公斤。

  刘康康告诉记者,在收割过程中,严格把握三个环节,收割环节有专人在田间地头监管,运输环节专人跟车,收购环节专人维护秩序。

  及时收割完毕的水稻,被农户运输到了村内附近的烘干点。今年,普济镇设置了两个水稻烘干中心,共覆盖12个村,其中一个烘干能力在150吨左右,另外一个应急储备点在260吨左右,共计410吨。全机械化的设备为优质粮食工程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