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辅导上“云”让跨区域涉税事项的“网路”越走越方便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16

  “这样一来就方便了,既不用准备纸质资料,又不用专门再跑税务大厅,更不用担心自己年纪大了不会网上操作,在家扫一下总公司那边发过来的二维码,就能完成预缴了。”荆州豆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弥市镇工程财务人员毕家慧体验完跨区域涉税事项“云”办理后连连点赞。

  原来,毕家慧从弥市镇跨江来到荆州区办税服务厅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预缴税款业务时被导税人员告知税务部门目前开通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网上办理,可以在家实现“非接触式”办税。但一想到自己在网上不会操作便犯了难,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了解情况后将其引导至“非接触式”办税专窗,由专窗工作人员辅导其“云”办税。

  “我资料都准备好了,就在窗口办理不行吗?网上办理生怕自己哪里操作失误搞错了。”毕家慧经常在线下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预缴业务,对突然辅导“云”办税提出了疑问。“当然可以,但现在推行的‘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更加方便,如果学会了,也就不用专门跑过来了,在家就能预缴,还能立即拿到转开完税凭证。”

  沟通之后,税务工作人员通过毕家慧联系了荆州豆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荆门总公司的会计,并将办税服务厅制作的网上报验等级预缴流程电子档直接发送到了会计微信,在线指导报验登记、预缴申报,到预缴环节时,会计将缴款二维码发送给异地项目财务人员,通过云闪付完成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预缴业务。

  “我们总公司会计将二维码发过来了,我试了几次都没支付成功,还好有税务工作人员在旁边一步步指导我在云闪付缴款操作,几分钟的功夫就缴款成功了,这下学会了就不用跨越长江过来现场办了,今天多亏了小姑娘的帮忙,再有不懂的我就直接打你们大厅的电话咨询,网上办理也能为今后节约了不少时间。”毕家慧非常感谢税务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

  据了解,荆州区税务局自开通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网上办理后,已累计“云”办结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68笔业务,极大节省了纳税人办税成本。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解决纳税人缴税人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提档升级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