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荆州区医保系统开展“经办服务百日优化”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9-16

  为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提升医保服务质量,近日,荆州区医保局组织召开荆州区医疗保障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医保系统“经办服务百日优化”专项行动。区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医保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医保工作站以及驻窗口第三方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2022年湖北省聚焦营商环境暗访实录》,传达了荆州市医保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推进会和荆州区营商环境暗访问题通报整改党政联席会会议精神。区医保中心窗口股负责人和第三方驻医保窗口代表分别立足自身职能进行表态发言,相继表示将认真对照方案落实整改,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

  医保服务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展示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持续提升医保服务质量,优化经营商环境迫在眉睫,要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全面实现荆州区医保经办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

  要统一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和研判交流,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夯实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的思想基础,对照全省通报典型案例的四类20个具体问题开展自查整改。

  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行动措施。以“经办服务百日优化”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服务意识大提升,服务环境大改善,信访投诉大排查,服务流程大优化,窗口作风大整顿五个专项活动,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进驻新医保服务大厅时,实现全区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两个目标。

  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结账。完善监督检查机制,细化窗口服务考核实施细则和合署办公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问责力度,营造出人民满意,百姓放心的医保环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