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通报4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来源: 沙市区纪委监委 2022-09-17

  今年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依规为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维护名誉、消除不良影响,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关于对荆州市沙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郭刚清组织全校学生看电影,从收取费用中谋取私利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5月,有群众匿名反映“郭刚清组织全校学生看电影,从收取费用中谋取私利的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属实。为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沙市第二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采取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因该校学生人数多、场地要求高,学校将观影地点定在荆州凯乐大剧院,观影费用、往返包车费由参加观影的师生平摊,学校及郭刚清不存在利用观影活动收取费用谋取私利的问题。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2022年7月,沙市区纪委针对不实举报在沙市第二中学召开专题会议对郭刚清进行了澄清正名。

  2、关于对关沮镇原杨泗村党支部书记李传雄涉嫌收取两湖排污费,导致农户果树受灾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11月,有群众实名反映“2012年原杨泗村书记李传雄涉嫌收取两湖排污费,导致自家果树受灾的问题。”经查,该农户果树受灾是因暴雨漫灌所致,周围农户均有不同损失,属自然灾害。李传雄在担任杨泗村书记期间,不存在违规收取两湖企业排污费的问题。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关沮镇纪委针对不实举报问题在机关干部大会上对李传雄进行了澄清正名。

  3、关于对荆州市江华学校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提拔党支部干事时,不采取民主选举投票产生,由主要负责人直接提拔任命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5月,有群众匿名反映“江华学校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提拔党支部干事时,不采取民主选举投票产生,由主要负责人直接提拔任命的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属实。根据江华学校中层干部任职规定,党支部干事属于中层干部,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任。2016年2月,学校根据工作需要,经校级领导工作会议研究,对部分中层干部进行轮岗,原党支部干事王某轮岗至教务处副主任,原教务处副主任吕某某轮岗至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党支部干事。王某、吕某某两人属中层干部正常轮岗交流,不属于干部提拔,不需要通过民主选举程序,也不存在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问题。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2022年7月,沙市区纪委针对不实举报对江华学校进行了会议澄清。

  4、关于对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工作人员恶意挑事、言语不当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5月,有群众实名反映“4月30日上午到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社区办事,社区工作人员恶意挑事,语言不当的问题”。经查,4月30日上午,杨林堤路社区3名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举报人租赁经营的门店存在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在排查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客观指出其门店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不存在恶意挑事、语言不当的行为。举报人认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影响生意,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诬告。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2022年6月1日,朝阳街道纪工委针对不实举报问题对杨林堤路社区进行了会议澄清,就举报人诬告陷害的行为当面进行了批评教育,信访举报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道歉。

  上述4起典型案例中的不实举报,挫伤了敢干事、肯干事、愿干事者的积极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反映不实的举报,坚定不移的开展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帮助党员干部卸下包袱。对诬告陷害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政治生态 。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